utoc-

一千份痛苦的滋养。

傍晚的时候拎着电脑下课,在远离城市没有雾霾的海边的大学里。走到山上一边是红色太阳,一边是白色月亮,湖水波光和叶间余晖都粼粼,单纯地觉得很快乐。天气变冷了。晚上洗澡的时候想,又到了可以不用穿bra的季节。我想到这个句子都觉得一阵轻快,自由呼吸的快乐。


洗完澡收到Diet的消息,我复制过来。



人间


我的泪是泪海之朵,

恰似池莲

不没于水

水上为仙。


爱神顽皮

时如风至

鼓翼而过,——

我又应该听人间的消息,

仿佛风吹凶吉,

吁嗟乎

无可奈何

花涕泣。


刚读到的一首诗,废名所著,觉得"恰似池莲不没于水水上为仙"与你相配,但是你不是莲花,也不是仙人,句子意境像你,不希望你错过这首诗,分享给你,若扰勿怪”


我说,谢谢你知道我并不是这些,还能在读这些的时候想我。你真好。



我想Diet是我见过最真的读书人,拮据窘迫,常为五斗米折腰。却总体恤他人,常常对或许事不关己的万物怀有慈悲。我回复消息总苦恼很久,一遍遍质问自己“你到底想告诉她什么”,什么词语形容我的心情最为妥帖。不至真诚的至深情的话语没有资格出现在我们的对话中。

我好喜欢好喜欢Diet,能遇见她太幸运了。


买了奶茶。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