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c-

一千份痛苦的滋养。


为了让生活重回正轨,我决定恢复在睡前读书的习惯。正好Diet寄来的书还没有读,金爱烂的《噙满口水》,短篇小说集。我读了第一篇。


我太焦虑了,读书也静不下心来。文字被匆匆地囫囵吞下,直到扫到某句被Diet用铅笔画了线。我像是遭到当头棒喝。我脑子里读书的声音,白天画设计稿时放的Lana Del Rey的回声,晚上复习物理时公式的低语,明天要交的ddl……一切盘桓在我之中的声音突然停了一瞬,我正试图去理解Diet划线的用意。字里行间被我搁置的情绪和Diet的笔迹口口咬合,一行一列正好排成某种相互照应的矩阵。而我像内存占用满不堪重负的,我的老旧笔电,啪地死机了。


我的大脑被铅灰色的直线攥住了。


我太焦虑了。你读我现在写的前言不搭后语标点错乱的胡言乱语就知道。我只能直白地粗暴地表达,我毫无余裕作半点修饰,我像个坏了的闸门,目之所见不假思索喷泻而出。我能用作记忆思考的似乎只剩下紧贴我额头的一小块灰色大脑——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它是灰色的,我觉得它就是。剩下的我的整个后半脑壳,永远充满了回荡着不停息的震耳欲聋的每当我想要说出它们他们就扼住我的咽喉的,回声,回声,回声。


我得睡觉了。我希望明早起来谁能把播放键关掉。

评论